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首页  |  学院动态

[逆行者] 乐夏瑕:用及时准确的信息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高楚清 发布日期:2020-02-08 访问次数:193

2月7日17:00,党政办副科职秘书乐夏瑕将新编辑整理的《浙江大学一日一报0207》准时报送给舟山市疫情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从1月20日开始,这样的信息简报已经不间断地报送19次了。

1月20日一早,因父母打算当天回六横的家过年,正在为他们准备回家物品的时候,乐夏瑕接到了院领导的电话,让她马上赶到校区开会。听到女儿要到办公室加班,父母非常体谅,又把九个月的小外孙揽到自己怀里。

“按照学院应急领导小组的安排,我主要负责疫情期间的信息汇总、简报编写、信息报送等工作。”乐夏瑕说,从20日早上8:30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后,信息收集工作就开始了,“主要的内容是梳理第一例疑似患者的发病经过、患者的病史及得病后的活动情况,整理学院已经开展的防控工作,汇总排查情况。”

疫情降临时,及时准确的一手信息,对学校和学院领导研判疫情、部署防控工作至关重要。经过认真的核对、确认,当晚19:00左右,乐夏瑕将刚撰写好的第一期《关于首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情况汇报》材料,发送给所有校领导和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第二天一早,乐夏瑕又赶紧回到办公室,先把前一晚上学院的工作部署整理出来,接着继续收集学院各条线上的防控工作进展、相关人员排摸追踪情况,直到20:00左右才完成第二期汇报材料。

22日上午,学院应急领导小组决定将排查工作由留在校区的学生和留在求是苑的教师及家属,扩大到整个学院,做到学院教职工全覆盖。乐夏瑕负责全院教职工“每日报平安”工作,她根据教职工的基础信息进行分组,组织了21位老师担任分组联络人,分别建立“每日报平安”微信群,持续开展身体状况报备,时刻提请老师们做好防护工作。

22日下午校区和求是苑实施疫情隔离防控后,乐夏瑕回求是苑家中办公,主要对接学校的工作要求更新排查口径,收集教工线和学生线的排摸信息,统计排查数据,梳理当天的防疫防控工作,编写简报。

作为学院信息报送的主要出口,乐夏瑕按照学校和舟山市的要求,分别报送相关信息数据和《舟山校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简报》。从1月29日开始报送《浙江大学一日一报》。

“从隔离在家办公开始,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书房,整数据,编简报,写材料,有时候忙到晚上。”乐夏瑕说,虽然一直在家里,但陪孩子的时间比正常上班的时候更少了。“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助力疫情防控,能与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很值得!”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