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首页  |  学院动态

[逆行者] 高翠: 我们医务人员一直都在备战状态

作者:薛超 发布日期:2020-02-09 访问次数:185

疫情发生后,校区医务室是最早进入备战状态的。

1月19日晚7点,校区医务室医生高翠正在忙着照顾两个小宝贝的时候,接到了学院领导的电话。由于学院王老师被列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尚未确诊,急需校区医务室配合舟山市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高翠立即赶到校区,参与整理王老师密切接触者名单,一一排查密切接触者的状况,直到20日凌晨2点。

正在外地出差途中的校区医务室负责人胡石红接到学院领导指示,立刻与校医院院长张仁炳联系,向他汇报了学院发生的疫情。张仁炳连夜赶到舟山校区,与学院应急领导小组成员一起研判疫情,讨论防疫工作。20日上午,他向全体医务人员布置了疫情防控任务。

第一时间将密切接触者名单梳理出来,尽早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是降低传染的最好途径。在随后的时间,高翠和学院其他部门的老师们一起,按照学院应急领导小组的要求,进行紧张的人员排查和校园消杀等工作中。

22日,校区和求是苑实施疫情隔离防控,高翠与郑光卫医生留在校区,继续指导消杀、医疗和报送各类数据,同时接诊隔离在校区的病人。胡石红中断行程,于当天下午赶回舟山,即被隔离在求是苑内,通过电话和网络,进行医疗指导。张舟丹、蔡楠楠、吕月钗三位医生在校外开展医疗服务,他们还在第一时间采购了一批一次性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我们医务室所有人员都在备战状态,时刻准备着。”高翠说。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同事们一直在校区内坚守工作岗位,科学判断隔离人员疑似症状,联系疾控安排就医;联系医学观察对象,统计报表;分发抗疫物资;指导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如何使用玻璃体温计等;为校区提供医疗服务,为求是苑隔离区提供送药服务……

高翠有两个小女孩,老大3岁4个月,老二1岁5个月,“头几天孩子等我回家,她们看不到我回来不肯睡觉。现在是视频,打电话,一打电话就是想妈妈,其实我也想她们。”高翠说,作为校医院的一员,为学院多尽一份力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让学院老师能更好地团聚,也能让我早点抱到两个宝贝,加油!”

(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