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逆行者] 张小玲:传递温暖,守望家园

作者:高楚清 发布日期:2020-02-12 访问次数:362

身兼学院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安心办主任、工会副主席、业主委员会主任数职,张小玲的“声”影每天都能在电话和微信群里见到。在海洋人因疫情隔离的20多天时间里,她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微信群里纾困送暖,传播正能量。

当疫情来到求是苑的第一天晚上,学院紧急布置展开全院教职工排查。张小玲接到任务后,立即赶回办公室,连夜梳理出全院教师、博士后、派遣员工的基本信息和每个人的联系方式,同时整理出全院湖北籍教师的名单,为后期排查工作提供了准确的基本数据。

小区隔离后,成立还不满1个月的业主委员会的担子陡然加重了。此前,业委会还未来得及开第一次会议,也没与物业好好对接,未与社区、街道等相关部门衔接。非常时期,张小玲想到的最有效的应急办法就是通过新媒体推进服务提升。在自己也居家隔离期间,她时刻关注小区微信群动态,及时沟通了解住户和家人的信息,收集整理他们的意见建议,上报学院应急指挥中心,为院领导提供准确的决策依据。同时根据老师和家属的需求变化,及时改进服务举措。从1月22日小区整体隔离到2月1日升级为封楼居家隔离,部分住户出现情绪焦虑现象,她和其他几位老师一起,通过微信群和电话进行交流和安抚,稳定了他们的情绪。

作为曾经在舟山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张小玲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和医疗资源,为住院治疗和医学观察的老师提供便利和关照,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心理疏导,为求医不便的老师提供咨询、联系熟知的医生进行电话问诊。她负责为学院上报学校病情提供基础原始数据,每天从下午13:30开始,向相关医院的医生护士了解每位住院老师的基本情况、体温、各种标本的检测结果等,一直忙到15:00准时提交学院汇总。仅完成这一任务,每天的电话、微信或视频都要10多次。

小区在2月1日出现新的疑似病例,整个隔离工作重启,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学院党委通过组织人事部、工会下达通知,希望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并成立求是苑党员骨干工作小组。张小玲是第二小组的组长,负责联系5户人家18位成员。在这期间,她承担每个人一天2次的体温测定统计工作,密切关注组内人员的应急行为反应,监督防控他们出入楼群行为。她在带头做好居家医学观察的同时,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常常提醒老师及家人们相互理解、配合、监督,严格执行居家医学观察,以彻底切断传播途径,还求是苑的宁静安全。

(高楚清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