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逆行者] 求是苑物业:我们一直在努力

作者:高楚清 发布日期:2020-02-15 访问次数:566

2月14日早7:00,求是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章蓉将“求是苑农副产品采购”APP发到小区微信群,提请小区住户填报采购物品清单。当天晚上,她要把小区住户需要采购的物资信息收集整理统计好后,传给市菜篮子公司次日一早配送。

“市菜篮子公司提供的菜品包括蔬菜、水产、肉、水果、水做、面食等120多个品种,涉及到50多户人家近200人的吃饭问题,每次的统计量还是非常大的。”章蓉说,没有APP前,都是老师们在微信群里上报,再由她和同事李浙女人工整理,每一次都要忙到半夜。“算上今天,已经是第10次了。”

1月22日下午小区实施全区域隔离,由新城管委会调派的人员进行管控,禁止一切人员出入,舟山本地的物业员工都回家了,只有物业负责人陈葆和员工别双青留在小区值守。“物业的正常工作已经无法开展。”陈葆说,考虑到老师们正常的生活需求、小区正常的生活秩序,还有隔离后老师家属情绪安抚、防疫物资采购等问题,都需要物业来协调解决,“我们及时调整物业工作的重心,主动对接学院应急领导小组、业主委员会和街道社区,按照防控工作要求,配合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在陈葆的带领下,李浙女、章蓉担负起小区与街道的联系纽带,协调解决小区住户上报的各项问题和困难,收集汇总物资采购信息,分发老师们采购的食材,统计汇总小区内人员的每天体温情况,光电话每天就不下于200个。25日,有教师在微信群反映配送来的蔬菜不新鲜、三天一次的配送周期也不尽合理,他们及时向学院反映,并配合学院领导与新城管委会和菜篮子公司等协调,很快就解决了问题;28日元宵节,上午1030,新城管委会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小区住户送来汤圆,他们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立即赶过来分发,及时把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祝福传达给各家各户;212日晚2300,有老师在微信群说在楼道里听到一群狗叫的声音,请物业来看看。他们及时派人查看并将问题反馈给街道值班人,保持持续关注直到第二天中午抓狗队将小狗抓走……

别双青家在外地,原打算赶在年前回老家陪父母过年。疫情发生后,他回家的计划不得不取消。在物业缺人缺物、小区环境不稳定、外部人员又不得进小区的情况下,他自告奋勇地留在小区内,担负起巡查、检查、送物资等工作。作为一个集中隔离点,难免会接触一些医学观察人员。他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随叫随到,有业主需要送菜、送药的,他都会第一时间去完成。在第一阶段隔离的10天时间,别双青任劳任怨地担负起了小区所有临时、紧急、重要的服务工作。

第二阶段实施单幢楼层隔离,小区电梯停运,新城管委会安排的管控队伍人手不足,小区服务支撑难以为继。又有6名物业员工回来加入物业服务队伍。他们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进入小区,挨家挨户敲门送收采购的物资、快递,协助做好生活垃圾清理等服务工作。物业员工孙永和主动请战,自觉担负起送快递及送采购物资的工作。体力活我上,高的楼我爬,在小区里一趟一趟跑,从早上7:00一直忙到下午17:00,没有喊过一句“累”……

小区全区域隔离期间的物业工作得到老师和家属们的肯定和认可,大家纷纷在微信群留言:“听着门外让人安心的消毒声和物业人员沉重的爬楼声,心中充满感谢感恩”“今天的菜很好,谢谢物业的反馈”“赞求是苑物业集体,工作很到位,很辛苦”“物业的工作琐碎、辛苦,又是必不可少,大家互相体谅,尽量减少他们的工作量”……

“老师们的理解、支持和鼓励是对我们物业工作最大的肯定,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让老师们满意的服务。”陈葆说,小区马上就要解除隔离了,欢迎老师们回家!

(高楚清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