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 青春战“疫”勇担当——感谢信和新闻报道都提到浙大海洋学子

作者:叶枫 严相杰 发布日期:2020-03-07 访问次数:659


2月28日,共青团常山县委员会向浙江大学团委发来感谢信,感谢20名浙大常山籍返乡学子在疫情爆发之初就自发组成青年突击队,就近投入村(社)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用青春战“疫”。

这其中,就有五位是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学生。身为突击队核心成员之一的海洋学院大四本科生党员郑宇谦同学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展学业辅导,入党积极分子大二本科生汪正飞和周琦骁同学认真做好卡点站岗协助工作,季久丰和郑纪星帮助社区做好进出口人员登记工作……他们说:“疫情当前,我们必须积极响应”。      

早在2月24日,万安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就刊登了一篇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记芙蓉镇城南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刘旭林"的新闻,所报道的刘旭林是海洋学院大三本科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文中写到“共产党员是普通群众中的一员,也是普通群众中的先进分子,刘旭林同学正是一个这样的人……他不畏疫情日益严重的形势,仍然能够不畏困难、积极自主地投入到万安县芙蓉镇城南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当中,勇于奋斗在抗疫防疫第一线,坚定地迈出‘逆行’的步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海洋学院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就是这样主动迈出“逆行步伐”的。

杨超到所在社区担任疫情统计信息员;沈方舟到村口卡点站岗,值夜班时从从晚上九点到早上八点;陈俊逸天天为社区隔离户购买食材并送菜到户;罗润鑫和毛如寅认真做好社区进出人员登记等工作;温可威经常遇到居民对查岗的不理解和不耐烦,他都认真负责,坚持耐心沟通;入党积极分子周楠在志愿服务时工作强度比较大,始终做到快速和准确无误……全体党员还积极踊跃向疫区捐款,体现了新时期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发生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多个慰问联络小组,仔细摸查学院在包括湖北、温州等重点疫区的所有本科生同学,和他们一一进行了线上联系,向他们传达学校学院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点,转达学院的关心和支持。

(叶枫  严相杰)

供稿: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