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疫情防控专题学习

作者:梁立 高楚清 发布日期:2020-03-12 访问次数:95

3月9日下午,海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集中学习会,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校主要领导在浙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春学期学院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主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疫情没在校园蔓延,更没有向校园外扩散,为有序推进学院春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瑞飞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向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我们要坚持“两手硬、两战赢”,树立必胜的决心,在防控意识不松弦的前提下,尽快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教学科研上,让学院各项工作步入正轨。近期要认真做好教职工和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安排组织好线上教学。要强化科学研究的规律性延续性创新性,积极推进网上科研。疫情防控工作也是对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深度检验,我们要尽快梳理和补足在应对疫情过程中暴露出的工作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学院综合治理能力。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前期的自学以及寒假期间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谈了心得体会。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本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调研等相关工作。

(梁立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