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科学专业建设委员会视频连线探讨专业建设

作者:仝波 发布日期:2020-03-19 访问次数:416

3月13-17日,海洋科学专业建设委员会多次视频连线,讨论和修订海洋科学专业培养方案及各课程教学大纲,凝练专业培养目标和特色。3月18日晚,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在线上向2019级本科生作了分方向宣讲。

海洋学院副院长王晓萍参加连线研讨。她表示,专业委员会对本科教学发展、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希望委员会成员们深刻领会融通国家和学校关于专业建设的文件和举措,为专业凝练好目标方向,优化完善课程设置,指导专业建设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和水平。

对标国内外一流海洋科学专业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委员会讨论并初步修订了2020级海洋科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增删了课程,并根据新方案的要求对全部专业课程的教学大纲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为实现理工结合、科学与技术、工程交叉融合的海洋科学专业特色,会议还明确了加强计算机、人工智能基础、信息学等相关课程等事项。

研讨期间,海洋科学系主任李春峰教授对2020年拟招收海洋科学荣誉班的培养方案提出了框架建议。教学管理部部长马忠俊就海洋科学专业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宣讲会上,专业负责人徐金钟副教授详细介绍了专业及方向设置情况,阐述了专业分化后管理上的“变与不变”,提醒同学们以兴趣为重、根据未来规划,理性选择专业方向。物理海洋与遥感研究所副教授张继才介绍了物理海洋与遥感方向的研究领域、发展前景等。海洋生物与药物研究所副教授王品美、海洋化学与环境研究所副教授潘依雯、物理海洋与遥感研究所副教授李爽、海洋生物与药物研究所副教授邸雅楠等解答了同学们所关注的专业方向选择问题,指导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适合的专业方向,为未来的学业和职业生涯做好铺垫。

(仝波)

供稿:教学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