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 海洋学院举办学生党员线上微党课活动

作者:陈思源 田祯玮 发布日期:2020-03-24 访问次数:409


3月20日晚,海洋学院通过浙大钉平台举办学生党员战“疫”线上微党课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抗击疫情。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庆参加活动,勉励海院学子、特别是学生党员和广大积极分子要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担当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希望同学们在居家上好网课、开展好在线科研的同时,力所能及地积极参与到家乡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勇于担当,不负韶华。



活动现场连线了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信同学,他目前还在抗“疫”一线湖北黄冈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李信积极参与家乡运输服务队粮食采购工作,累计运输粮食30多吨,保障了当地居民粮食的供应。李信介绍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所想,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2018级硕士生党员、院青马班长王睿同学作了“慎终如始,同心战疫”的主题分享。他从战“疫”时间轴、战“疫”关键词、战“疫”浙大行、战“疫”身边事四个方面,介绍了疫情发生后党中央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学校在战“疫”过程中的担当作为以及发生在他自己身边的战“疫”故事,表达了当代青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青春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坚强决心。

同学们在线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收获,纷纷表示要慎终如始,同心战“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疫情早日得到控制,让我们的生活早日回到原来的状态。

海洋学院学生思政工作部部长王万成主持活动,倡导大家秉承求是校训,多思考,勇担当,知行合一,以各种形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做这一段特殊历史时期的见证者、亲历者、书写者。

(文/图 陈思源 田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