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 院领导为机关教工上“新冠疫情防控”专题党课

作者:胥晶 乐夏瑕 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0-03-27 访问次数:473


3月26日上午,海洋学院机关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和感悟。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啸作专题党课。

从1月19日学院发生疫情以来,阮啸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副组长和总联络人,始终驻守在被隔离的校区里,现场指挥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报告中,阮啸介绍了学院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情况,并从树立大局意识、发挥党员骨干先锋作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等方面,分享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的体会。

阮啸指出,本次疫情是对学院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学院如何协调处理和地方政府关系的一次考验。习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部署,对我们做好防疫抗疫和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员干部,首先要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疫情面前,个人利益必须服从于集体利益。在防疫工作中,听从指挥、统一行动,才能确保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党员首要是担责,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用实际行动彰显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优秀品质;疫情防控工作是一个新事物,面对新问题新挑战,要用发展的思路解决问题,用创新的理念指导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始终站在师生的角度考虑问题,敢于面对新问题,勇于解决新问题,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庆介绍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的事迹,认为机关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经受住了这次疫情的考验。面对涉外疫情防控的压力逐渐增大,希望每位党员不要放松警惕,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确保年度工作有序推进。

机关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高楚清主持会议,介绍了支部党员同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服务支撑教学科研的工作情况,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指示精神的体会。

董小军、宋庶忠、乐夏瑕、王娇娇、严文君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在疫情防控中所开展的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疫情发生以来,机关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3位同志作为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负责人或重要成员,直接领导和指挥了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牵头组建排查小组,6位同志参与前期密切接触者的全面排查和后期家属区人员的健康状况和接触情况普查。牵头组建志愿者服务队,5位同志参与其中,为隔离的老师代购配送特殊生活急需物品。负责完成1月20日至3月23日期间所有疫情信息简报编写、信息报送等工作。持续开展学院师生共战疫情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的新闻报道。同时,创新完善线上校园网络服务方式和各类报销业务流程,为有序推进学院春学期各项工作提供服务支撑。

期间,支部通过钉钉群和微信群,及时传达落实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要求,督促做好人员排查,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组织线上理论学习,按时缴纳党费,倡议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通过学院党委和其它社会渠道自愿捐款等。

(文 胥晶 乐夏瑕/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