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 海洋学院部署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梁立 发布日期:2020-04-10 访问次数:193



4月8日上午,海洋学院以“现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围绕党委年度重点工作,对进一步强化师生党员的政治站位,加强支部整体建设,切实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学院建设发展中的作用等进行了部署。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庆部署了师生党支部本年度理论学习工作和学生支部建设重点任务。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锋主持会议并结合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部署了教工党支部年度重点工作。

王瑞飞代表学院对全体党员和全院师生表达了感谢和慰问。他说,从1月中旬新冠疫情爆发到4月8日武汉解封,两个多月来,全院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们在与疫情的抗争中合力攻坚克难,发挥了积极作用。广大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浙大海洋学子的风采和担当。2020年已经过去了1/4,接下来将面对更多的压力和挑战,我们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和应对。

王瑞飞对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定必胜信心,同时慎终如初,不松懈不麻痹。要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并向广大师生党员和群众传达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要将个人成长和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进步紧密结合起来,积极配合并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去,同时引导大家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领域最大程度发挥自身价值;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弘扬传承主流价值观,全方位锻造自己。要多到群众中去,多做调查研究,拓宽师生交流范围。要珍惜担任支部书记这个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训练和提高洞察力。要提升站位和格局,打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的思维能力。要努力提升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在与人交往和工作生活中修炼出强大的气场。

王瑞飞强调,教工党支部书记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更多地关心支部成员的身心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引导广大师生配合学院做好复学相关的各项工作。要注重支部文化建设,提升支部软实力,以浓厚的文化氛围推动团队整体战斗力和活力的提升;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要在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贯彻党管人才的要求,充分把握目前人才引进工作的窗口期,做好人才推荐、选拔及政治把关等工作。

全院20余名师生党支部书记同步参加,组织人事部、学生思政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摄影 梁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