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 海洋学院党委专题研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

作者:梁立 薛超 发布日期:2020-04-16 访问次数:202

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在3月27日、4月14日组织召开“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专题学习研讨,全体中层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年度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加快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分享学习体会,阐释工作改进思路。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主持会议。他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助于全院党政领导干部深入理解、发自内心地拥护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加快推进学院及各单位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全体中层干部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讲政治,要主动出击,活跃在学院各项工作的一线,争做学院的“宣传员”和“领跑者”,以自身的格局和品性影响师生,协调、动员、发动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以师生是否满意作为核心标准,提出真正符合海洋学院、舟山校区实际的体系和方案。要加强部门间的协同合作,推进管理体系的高效运转和办公自动化、信息化水平。

王瑞飞强调,当前防控整体态势向好,但境外输入病例的增加及师生的分阶段返校等新情况的涌现,对学院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各项学院发展工作、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慎终如始,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教学科研不掉线”。

海洋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文列席会议,他指出,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首先是管理体系的高效运转,各条线上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规范性,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要系统总结“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绩,直面短板和不足,寻找新思路、构建开放协同网络。要积极发挥科研平台的作用和效益,充分利用科研平台进行交叉学科研究,探索以科研平台为载体组织科研的新模式。要进一步理顺科研管理体系,推进“科研管理一体化”改革,加强信息及资源等的共享,做好对科研工作的服务支撑,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和智慧海洋会聚研究建立良好基础保障。

会议期间,中心组成员联系自身实际,分享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学习心得,提出了下一阶段在新冠疫情防控、分管工作、部门年度重点任务等方面的改进思路。

(梁立 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