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海洋学院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作者:高楚清等 发布日期:2020-04-23 访问次数:65

“校区医务室吗?刚才有一名学生进龙泉楼时监测到体温异常,疑似发烧。我们已将她带到楼外等待,请立即派人来接她过去复测。”

“收到,我们马上派医务人员过来。”不一会,穿戴着防护装备的医务人员来到龙泉楼,将疑似发烧的学生接到校区医务室指定地点。

在校区医务室,医务人员经过复测,确定该同学发烧,便向她询问病症,作流行病学调查,无法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可能性,随即联系120急救指挥中心,并通知校区东北门门岗。

20分钟后,一辆救护车到达校区东北门。在校卫队员的引导下,救护车来到校区医务室,将发烧学生送至舟山定点医院诊治……




这是海洋学院于4月22日下午针对师生发热处置举行的一场应急演练。按照海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学院总务部、学生思政工作部,会同校区宿管中心、校区医务室、校卫队等,针对发热学生的登记、复核、就诊、处置,以及疑似患者的送治、流行性病学调查、密触人员隔离等进行了一场全流程的模拟演练。




近段时间来,海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浙江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检查清单》,查缺补漏,确保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数据准、无死角。学院强化责任体系,制定完善了各项工作机制方案;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严格教师和助研人员的返校申报审核;实行全院师生“每日一报”排查制度,精准掌握师生信息;强化对重点区域的全面检查、排查,对公共场所的消杀通风,严格进出校园人员、车辆管控等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物资筹措,提早准备防控物资,设置综合服务点,做好隔离服务保障;做好师生报到安排、学生分批错峰返校的教学准备工作和教学场所、实验室管理等,有序恢复教学科研;严格自查自纠,积极应对突发事件等,把防控措施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实落细,确保师生返校复学安全、平稳、有序。




4月22日上午,舟山市副秘书长苗成武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督导组来舟山校区进行督导检查,帮助学院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始终没有松懈、没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学院将积极配合舟山市,更加精准地制定开学前的疫情防控措施,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校园安全。开学后,将严格加强教学科研活动和师生工作、生活的组织管理,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教学科研质量。

按照学校于2020年4月26日起安排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的部署,海洋学院将结合舟山校区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将具体返校时间和有关要求送达每位学生,并请各位学生做好返校准备和返校途中的自我防护。

(文 高楚清/摄影 范凌风 胡小倩 周大成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