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王立忠看望慰问舟山校区返校复学学生

作者:高楚清 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0-05-06 访问次数:121





5月6日,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在舟山校区看望慰问返校复学学生和在迎接学生返校一线的教职员工,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舟山校区南大门,通过学院接驳大巴或自驾车返校的学生,经过消毒、体温检测、浙江大学通行码和校园卡验证后,有序地进入校园。王立忠在大门入口处实地查看返校学生入校流程,又来到校区食堂检查师生用餐安全保障措施,慰问了现场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

随后,王立忠来到龙泉楼,看望了正在宿舍参加线上直播教学的学生,询问了解同学们春夏学期课程安排、线上学习互动情况和下一步的学习科研计划等。他对同学们平安顺利返校表示欢迎,叮嘱同学们面对当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严峻复杂形势,要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规程规范,尽量不要离开校园。他要求学院有关部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为同学们在校区内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支撑。

王立忠询问了解了学生返校安排方案和师生返校情况以及校区防控措施、防疫物资筹措、教学准备工作等情况,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充分把握学生返校前的窗口期,全面考虑,统筹安排,加强协作,做实落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好防控各项具体措施,确保师生返校复学安全、平稳、有序。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做好“十三五”规划总结的基础上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在抓好疫情防控任务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各项年度重点工作。

此前,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看望了从国内返校正在校区综合服务点隔离的留学生King James,对他平安返回校园表示欢迎,并询问了解他的健康和学习状况,叮嘱学院相关部门对学院外籍人员及其家属做好生活上的关心和安全上的保障。

院领导阮啸、陶向阳、陈庆和党政办、学生思政工作部、总务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

(文 高楚清/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