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日报] 我市两所高校5人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

作者:记者 刘浩 发布日期:2020-05-15 访问次数:365

本报讯 爱思唯尔近日发布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我市两所高校浙江海洋大学和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共有5人入选,学术领域涉及农业和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和海洋工程。

创办于1880年的爱思唯尔为一家国际性多媒体出版公司,出版2500余种期刊,包括《柳叶刀》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爱思唯尔Scopus数据库作为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统计来源,入选此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浙江海洋大学严小军研究员、吴伟志教授自榜单发布以来,已连续六次荣登榜单。严小军学术领域为农业和生物科学,吴伟志学术领域为计算机科学。(下略)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李春峰教授、王赤忠教授、何方副教授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海洋工程”榜单。其中李春峰教授连续四年荣登榜单,王赤忠教授、何方副教授首次入选。李春峰教授长期致力于板块构造与地球动力学、地球演化及其对资源、灾害与环境的控制、地学中的非线性方法与分形和地球物理信号采集、处理、反演与解释等方向的研究,提出了全球首个高分辨率居里点深度参考模型(GCDM)。王赤忠与何方分别主要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研究、海洋结构物水动力分析方面的研究。

(记者 刘浩)

《舟山日报》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