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术进展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术] 海洋学院Thomas Paehtz研究员成果连续引发国际关注

作者:胡鹏 发布日期:2020-05-25 访问次数:174

美国地球物理协会—科学新闻栏目(Science News by AGU)近日发表了主编之声(Editor’s Vox)“From Blowing Wind to Running Water: Unifying Sediment Transport”,科普性地回顾了海洋学院Thomas Paehtz研究员在地学领域综述性期刊《Review of Geophysics》发表的长篇综述—风沙运动和水沙运动背后力学机制研究的最新进展和趋势。




这是在不到一个月时间,Thomas Paehtz相关成果再次引起国际关注。此前4月20日,Thomas Paehtz最新研究成果“关于不同流体环境泥沙颗粒输运背后的力学机制”被美国物理协会刊物Physical Review Letters(PRL)和杂志Physics同时聚焦报道(详见:海洋学院托马斯研究员发现泥沙颗粒输运背后的力学机制)。



《Reviews of Geophysics》创刊于1963年,是由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主办的综述性学术期刊,以约稿为主,影响因子约为16.725,内容包括固体地球物理学、冰冻圈科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及空间物理等。

 (胡鹏)

供稿:港航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