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王瑞飞:创新性地落实创城决战工作

作者:高楚清 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0-05-26 访问次数:135





5月22日下午,海洋学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在会上强调,舟山市创城工作已到了最后百米冲刺时刻,学院各方面要创新性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起到引领作用,助力舟山市“决战2020,誓圆创城梦”。

王瑞飞指出,舟山市开展创城工作两年以来,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城市面貌、文明风尚、群众的获得感等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每一个生长生活在舟山的人都感同身受。参与创城工作是学院所承载的历史使命和根本任务的本义,与学院师生员工休戚与共,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时期,更是与每个人的健康和发展密切相关。在舟山市向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发起总攻之际,学院各条线、各个部门和师生员工都要高度重视,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站位迎接创城决战。

王瑞飞强调,要精心谋划,创新性地落实好创城各项工作任务。由总务部牵头,其他部门协同,结合每条线、每个单位的实际情况,设计具有学院特色的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并按照行动方案创造性地执行。要将学院参与创城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与市有关部门进行充分的沟通,努力以创新的工作举措和行动引领舟山市的文明城市创建。要通过创城工作,倡导校内外文明行为,引导师生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做文明的模范。要在推进创城的行动中,营造文明的校园环境,把舟山校区建成舟山老百姓心目中真正的花园。

海洋学院副院长陶向阳主持会议,传达了当天上午舟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前期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部署了今年特别是近期学院创城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按照网格化的管理要求,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要全面开展排查整改,以问题为导向,整治乱象。要落实好长效管理,抓实自查、巡查、检查、督查。要统筹做好创城与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相关的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努力在舟山创城工作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学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点位成员等参加会议。

(文 高楚清/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