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摘箬山岛海洋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小组赴摘箬山岛考察

作者:张涛 发布日期:2020-05-28 访问次数:325





5月27日,海洋学院摘箬山岛海洋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小组赴摘箬山岛考察。工作小组环岛一周考察了摘箬山岛潮间带、地质环境、码头堤坝、观测系统以及相关实验室,并在海洋试验站综合楼召开会议,主要讨论摘箬山岛实践基地的实践方案和实习内容,以及实验室场地及网站平台的建设方案。

本次考察由海洋学院副院长王晓萍带队,学院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及代表教师共18人参加了考察。

会上,邸雅楠、朱蓉、张继才、江宗培、马东方、赵西增老师介绍了海洋学院两专业下设各方向的实践方案和实习内容,教学管理部张涛老师汇报了摘箬山岛基地网站建设思路,与会老师对各实践模块的内容设置进行了充分讨论,基本明确了摘箬山岛实践基地建设的初步规划、实践路线、实习模块等内容。

王晓萍指出,摘箬山岛作为浙江大学科技示范岛,具有得天独厚的科研优势、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海洋学院要把握好浙江省“十三五”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契机,科学可持续的制定出摘箬山岛作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的发展规划,充分利用摘箬山岛现有的自然资源和科研条件,把摘箬山岛建设成海洋学院大学生的实践和实习基地,成为面向全国海洋类专业大学生开放共享的高水平实践教育基地。

 

教学管理部 张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