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浙大海洋研究院海洋工程材料研究团队签约

作者:张洁琼 发布日期:2020-05-29 访问次数:1179




5月27日上午,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新建研究团队签约仪式暨人事工作交流会。以樊先平为首席研究员的海洋工程材料研究团队在会上签约,标志着研究院海洋工程材料研究团队正式组建成立。

海洋研究院院长张海生与樊先平签署聘任协议。海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文,副院长李伟、冷建兴、金卫勇,各新建、已建研究团队首席研究员及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张海生对前来签约的新建研究团队表示欢迎。他说,进一步加强研究团队建设是研究院工作的重点和发展方向,希望各研究团队共同努力,把研究院做大做强,共谋海洋事业。樊先平表示,海洋工程材料研究团队将通过三年的发展,建设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洋工程材料研究团队,完善浙江大学材料腐蚀野外观测研究站实海试验条件,打造成为学校海洋领域重点基础科研设施之一,有效提升浙江大学海洋工程材料学科影响力。

会上,已建海洋观测-成像技术、海洋能发电装备及技术、智慧海洋、海洋设施养殖与渔业资源环境保护研究团队和在建极地研究团队成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团队近期的工作进展,并围绕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研讨。

张海生在总结讲话中对各研究团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院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加强与海洋学院的合作,加紧加大凝聚校内外涉海科研力量的步伐,以开展“海洋工程技术研发与应用”为重点,着力提升我国海洋工程技术与装备领域研发能力,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人才培养与海洋科技创新基地。

(文/摄影 张洁琼)

供稿: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