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网] 浙江省大湾区(智慧海洋)创新发展中心落户我市

作者:刘浩 高楚清 发布日期:2020-06-19 访问次数:434

舟山网(大海网)讯(舟山日报记者 刘浩 通讯员 高楚清)6月19日,由浙江大学与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共建的浙江省大湾区(智慧海洋)创新发展中心正式落户我市。当天上午,在浙大海洋学院举行的该创新发展中心建设启动暨签约仪式上,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向该中心授牌,中心还与浙江省海港集团、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正式签约,共同推进智慧海洋创新发展。

据了解,浙江省大湾区(智慧海洋)创新发展中心设置了“智慧海洋支撑技术”“智慧海洋应用技术”“智慧海洋前沿科技与战略”等三个研究部以及一个工程保障部,集聚浙江大学、海洋二所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开展海洋电子与观测装备、智慧海洋大数据、智慧海洋基础设施安全监测、海洋生态环境与资源巡查智慧应用、陆海统筹空间智慧管控、智慧海洋贸易与港航物流等研究,重点攻关智慧海洋工程建设的核心技术、规范建设智慧海洋工程示范和技术测试平台、着力推动智慧海洋工程建设成果的产业化。

据悉,在舟山支持下,浙大海洋学院已建设了海洋观测-成像试验区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海上试验浙江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浙江省“智慧东海”协同创新中心、浙江舟山群岛海洋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海洋感知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一批国家和省科技创新平台。目前,正与海洋二所合作在舟山创建海洋领域的浙江省实验室。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