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浙大海洋研究院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签约 共建“极地观测技术与装备工程中心”

作者:王译鹤 发布日期:2020-06-24 访问次数:1355



6月23日,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在上海签署联合共建“极地观测技术与装备工程中心”协议,正式启动在极地科技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刘顺林、副主任孙波,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海洋研究院院长张海生等出席。浙大海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文与孙波代表双方签约。双方还围绕“极地观测技术与装备工程中心”的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是我国极地科考事业的核心机构与主要平台。根据协议,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机制创新,以服务国家极地战略为目标,紧密结合极地重大科学问题,重点围绕面向极地环境观测的前沿技术与先进装备,开展创新性、系统性和工程化研究,着力构建面向国际一流的极地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基地,为我国的极地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文/摄影 王译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