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文体] 海洋学院举办“发现最美家乡”摄影比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30 访问次数:567

近期,海洋学院学生思政工作部举办“发现最美家乡”摄影比赛活动,鼓励同学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发现家乡之美,用照片记录最美瞬间。

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关注,共征集到30幅优秀作品,题材广泛、内容新颖、各具特色。经评选,产生一等奖作品2项、二等奖作品4项、三等奖作品5项、优胜奖作品10项。不少同学表示,此次摄影大赛不仅丰富了疫情期间的课余生活,而且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为学院文化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谭泽宇)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作品名称:乡村春天

拍摄者:付毅(海工1701班

拍摄地点: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

作品简介:傍晚时分,山村内炊烟袅袅,黄发垂髫并怡然自得;山村外青山绿水,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恰是一份家乡独有的宁静与祥和。按下快门,记录这一刻抵达内心的宁静感动。


作品名称:春日将临

拍摄者:杨志坚(海工18级硕士4班

拍摄地点:重庆市武隆县

作品简介: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肆虐期间,十多亿国人自行隔离在家,无数的医护人员奔赴前线,许多平凡人站出来争做志愿者。图中的围城像极了武汉,而城外满是绿意,寓意着国人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战“疫“的决心和期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战“疫“必胜!


作品名称:渔港风情

拍摄者:汪哲宇(港航1601班)

拍摄地点: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滨港路

作品简介:一艘艘被时间涂上锈的小船,亦是承载希望。


作品名称:老君山风景区

拍摄者:郑艺多(海工1702班)

拍摄地点: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老君山风景区

作品简介:家乡老君山金碧辉煌的大殿让人仿佛置身天宫。美丽的传说更是为其披上了神秘色彩。人们在这里登高望远,抒发情感,许下宏愿。这座山经历了许多,也正在见证许多。


作品名称:千岛湖渔民生活

拍摄者:洪欢玉(海科1801班)

拍摄地点: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景区

作品简介:是眼前的生活,也是诗和远方。


作品名称:水月岩云

拍摄者:史中天(港航1701班)

拍摄地点:广东省肇庆市星湖景区

作品简介:水月岩云是星湖十景之一,山名石室岩,悬崖峭壁,高入云天。星湖水平如镜,五龙亭奕然浮于其上。待到晴夜,皓月高悬,薄云缭绕,山湖亭月相映生辉,水、月、岩、云浑然一体,仿佛置身于画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