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 海洋学院党委荣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吴锋张科威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

作者:梁立 杨金 朱原之 发布日期:2020-07-02 访问次数:875




71日下午,浙江大学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会议表彰了2020年浙江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海洋学院党委荣获“浙江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委书记王瑞飞代表学院党委接受表彰并领奖。海洋学院吴锋、张科威2位同志获授“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上台领奖。

近年来,海洋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异地办学实际,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以提升学生党建工作为抓手,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依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院党委加强党政班子和师生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严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 “三会一课”。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党员骨干赴井冈山开展了主题教育培训。在全校院系层面首建智慧党建平台,配齐配强专兼职组织员队伍,深入实施学生党建“灯塔引航工程”等。教师党支部实现了“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全覆盖。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党委精准部署,通过严格落实分层分类防控措施、深入细致思想引导,有效控制了新冠疫情。抗疫工作得到了属地党委和政府的高度肯定。疫情控制后,学院党委抢抓时间,做实落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做好教师返工和学生返校报到,有序恢复了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同志冲锋在一线,和全体师生合力攻坚克难,在与疫情的抗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吴锋、张科威两位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文 梁立/摄影 杨金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