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印象

首页  |  海洋风采

海洋学院本科生招生宣传片(2020)

作者:王晓萍 高楚清 胡小倩 发布日期:2020-07-13 访问次数:2574



海洋是生命的起源,占地表总面积的71%。我国拥有广阔的海域领土,建设海洋强国是国家重大战略。如何更好地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开发利用海洋,是人类发展的共同课题。海洋人才是国家急需人才,也是世界性的需求。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舟山校区),是浙大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以“智慧海洋”会聚研究计划为引领,重点打造的海洋科技创新高地和会聚型学科高峰。

学院现有海洋科学、海洋工程与技术2个本科专业。设有国内首个“海洋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5个专业领域工程硕士/博士点,构建了本、硕、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致力于学生在海洋技术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努力造就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专业人才。

学院本科生采用“2+2”培养模式,一、二年级在紫金港主校区接受母体的滋养,三、四年级在舟山校区进行严谨的专业训练。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积极开展各类实践教学活动。倡导体验式、浸润式、探究式学习每位学生都有机会进入一流的科研实验室,参与科技训练项目。支持学生参加国际国内学科竞赛,创办了全国“水下机器人学科竞赛,每年举办一届。

学院现有110余名专任教师,一半以上博士毕业于海外知名高校,他们精心培育、引领着莘莘学子走进海洋学术的殿堂。为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学院与十余所海外知名大学实施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双博士计划、暑期学校和科研实习等交流合作,每位学生都有机会参与国际交流。

学院拥有校设国家奖学金、竺可桢奖学金和院设中天奖学金、劳雷奖学金等20余项奖助学金,每年有30%以上的本科生获得各类奖励和资助。

舟山校区拥有丰富多彩的特色课外活动,为同学们展示才华、放飞梦想,搭建了绚丽的舞台,也为同学们尽快融入社会生活,打开了广阔的成长空间。学院每年有20%的优秀学生可推荐免试进入本校读研,有超过60%本科毕业生赴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部分毕业生赴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创新创业。

百舸争流,激起千堆雪;宏志少年,逐梦万里洋。肩负“双一流建设”崇高使命的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期待与你青春起航!

(制作团队 王晓萍 高楚清 胡小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