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召开基层教学课程组建设研讨会

作者:仝波 发布日期:2020-07-21 访问次数:486

7月18日上午,海洋学院召开基层教学课程组建设线上线下研讨会,就充分发挥基层教学课程组织作用,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长效机制等进行了研究部署。

海洋学院副院长王晓萍主持会议。各学系专业负责人、课程组组长和教学管理部相关成员参加研讨,依据专业毕业要求设计、考察要素分解的指导思想和方法,根据 28个分解指标点,一一确认了所有专业课程的矩阵关系等。

王晓萍表示,课程组是抓实教学质量的最核心单元,要以课程组组长为纽带,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本科教学方面的参与、督促作用,以课程建设带动专业建设。要建立和完善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有机结合的学业考评制度,科学确定课堂问答、作业测评、阶段性测试等过程考核比重。严格命题、监考、阅卷、成绩统计等环节的管理,建立健全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制度。在课程与教材建设方面,要严格落实新开课准入制度,严把新教师开课关,及时将最新的学科前沿、产业发展、科研成果融入课堂教学,严格教材选用或编写。与此同时,要提出教学绩效和教学奖励体系方案,赋予专业负责人在团队组建、经费使用、教学考核等方面的自主权。

(仝波)

供稿:教学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