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海洋学院2020年暑期领导班子务虚会召开

作者:姜 书 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0-08-06 访问次数:516


8月4-5日,海洋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领导班子务虚会,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深入探讨“十四五”期间学院发展路径。

“十四五”是海洋学院更高水平建设、更高质量发展、更高层次跨越的关键机遇期。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强调,要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学院科研体系,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打造高质量科研平台;要聚焦国家和地方海洋战略需求,提前谋划布局大项目,产出标志性科研成果,提升“海洋技术与工程”学科影响力;要进一步明确“海洋工程与技术”、“海洋科学”专业定位,推进本科生综合能力培养,进一步优化海洋人才培养体系。

党委书记王瑞飞主持会议,他指出,务虚会是头脑风暴式的研讨会,大家要充分讨论,积极为学院下一步发展建言献策。行政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制定完善部门工作计划,为科研教学工作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常务副院长徐文介绍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系统总结了学院“十三五”工作成果,指出了学院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阐述了“十四五”学院工作的重点任务与举措。

会上,各学科负责人、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分别作了 “十四五”规划汇报,并对科研平台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

海洋研究院院长张海生,海洋学院院领导阮啸、韩喜球、王晓萍、陶向阳、陈庆、贺治国等参加会议。


文/姜  书 图/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