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海洋学院举办首届“OC TALK”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张誉译 朱京生 发布日期:2020-08-07 访问次数:546

为应对疫情对于研究生国际交流的影响,海洋学院发起了OC TALK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邀请海外合作伙伴共同开展云端的学术交流。

7月30日,浙江大学第373期博士生创新论坛暨海洋学院首届“OC TALK”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在线上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和浙江大学的近30名师生参与交流和研讨。




本次论坛聚焦“海洋物流与供应链的机遇和挑战”主题,八位研究生作了主题报告。海洋学院Tae-Woo LEE教授、李新刚教授和釜山大学Kap Hwan Kim教授担任论坛评审专家,对同学们的报告作了专业性的点评,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完善意见。Tae-Woo LEE教授还对本次学术论坛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继续保持对学术的热情和执着。

本次OC TALK论坛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搭建起海洋学院与海外合作伙伴的新的交流平台,架起年轻学者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合作桥梁。四个小时的线上交流,中外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悉尼大学博士研究生Shengda Zhu对浙大搭建平台让各校的同学们直接对话、共同讨论研究进展表示感谢,希望以后能继续参加类似的学术交流。南洋理工大学研究所博士研究生Qingyao LI表示参加本次论坛收获颇多,不仅听到了同学们精彩的报告,而且还得到了教授们的专业指点。海洋学院2019级硕士生周俊宇认为与海外高校同学们的深度交流,拓宽了自己的思维和眼界,也为自己的研究拓展了一些新的思路。海洋学院2018级硕士生吴诗梁表示一定要抓住每一个好的学术交流机会,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交流中锤炼自己的学术能力。

云端研究生国际学生论坛是海洋学院应对疫情影响,积极拓展研究生国际交流的举措之一。据悉,年内OC TALK计划聚焦“海洋智能制造”“智慧海洋”“海洋环境与科学”等主题,持续开展一系列线上论坛。

(张誉译 朱京生)

供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