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

首页  |  人才培养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28 访问次数:207


  一、申请地址:

   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studentMss.htm  (复制至浏览器打开,建议使用IE浏览器访问)

二、截止时间:

2020924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3.可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对海洋科学、海洋工程、海洋技术的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专业主要涉及海洋、船舶、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流体力学、计算机、力学、电气、机械、光电、信电、控制、化机、动力、电子、能源、环境、化工、材料、地球化学、药学、生物、地球科学、地质资源与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地球物理学、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系统、环境工程、地质工程、数学、物理、化学等相关专业学生;

4.欢迎具有优秀研究潜质的同学直接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申请直接攻博的同学还应具有较高水平的英语能力,原则上应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60分)或托福、雅思考试,详见浙江大学海洋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工作安排:

1.海洋学院各招生专业均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

专业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硕士

085400

电子信息

085500

机械

085700

资源与环境

085900

土木水利

086000

生物与医药

博士

990200

海洋技术与工程(应用海洋科学领域)

990200

海洋技术与工程(海洋技术领域)

990200

海洋技术与工程(海洋工程领域)

2.申请人进入本通知“免试申请网报入口”填写有关栏目并提交申请。如果申请内容有改变,可以自行在“状态查询”页面修改。如选择资源与环境请备注——物理或化学或地质方向。

3.申请人已报名参加我院夏令营活动的,可直接输入身份证号,系统将自动调取报名夏令营时填写的信息,申请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对招生专业等内容进行修改并确认,并请备注“夏令营”。

4. 学院将根据工作安排对申请者进行审核并安排远程钉钉复试(详见七)。

520209月下旬,申请人取得正式推免资格后仍需按照教育部及我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以及完成接收、确认我院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等环节。

五、导师信息

1http://oc.zju.edu.cn/jswyjy/list.htm

2http://yjsds.zju.edu.cn/daoshiInfoList.jsp

六、考核形式及材料准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院原则上采用钉钉(DingTalk)平台以网上远程形式组织。考生可先准备以下材料:

1.本科期间成绩单、大学英语等级证书、获奖证明、发表的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或从事过科技活动获奖证明、能体现德智体美劳的个人展示PPT(硕士5分钟,博士8分钟)。于复试前2天按照要求上传钉钉。

2.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者还须提供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正高职称专家的 “推荐书”(可点击下载)。

注:若申请人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存在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不当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读研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七、复试政策及方案待公布

  八、复试名单及安排待公布

  九、拟录取名单公布(详见教育部推免生服务网)

十、其他事宜详见:浙江大学关于2021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9&object_id=217504

十一、咨询方式

欢迎加入"2021浙大海院推免生"QQ群(群号:798534115)咨询。

1. 海洋技术与工程(应用海洋科学领域博士)、资源与环境、生物与医药:

于老师 0580-2092319  yuyanan229@zju.edu.cn

2.海洋技术与工程(海洋技术领域博士)、电子信息:

史老师 0580-2092889  0917914@zju.edu.cn  

3.海洋技术与工程(海洋工程领域博士)、机械、土木水利

许老师 0580-2092590  0917931@zju.edu.cn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