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王瑞飞看望慰问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

作者:吴宇辰 许鲍昕 缪银琦 胡文琳 吴宇辰 发布日期:2020-09-12 访问次数:1139




9月10日至11日,海洋学院迎来了317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其中来华留学生3名),研究生招生规模再创新高。9月11日下午,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会同党委副书记陈庆和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和学生宿舍,看望慰问了研究生新同学和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

今年的研究生新生报到集中在舟山校区知味馆二楼进行,材料核验、网上报到注册、党组织关系转接、户口迁移办理、绿色通道、新生有关材料领取等地点标识清晰、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王瑞飞一行来到迎新现场,走访报到点了解和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并与参加迎新的工作人员交流,向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为新生提供便捷服务表示感谢。

在学生宿舍,王瑞飞和新同学拉家常,了解每一位新生的家乡情况,询问初到舟山是否适应,叮嘱大家外出要注意好安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要时刻关注身体健康状况。为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研究生生活,他还与在场的研究生新生就有关于专业方向、科研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勉励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们能够将自身专业优势与海洋进行交叉结合,积极探索,主动求证,充分发挥海洋学院的区位优势与卓越的科研条件,深耕自身的研究领域,努力将自身理想转化为推动国家海洋科技发展的力量。

据了解,因海外疫情原因,学院还有5名国际学生未能来校报到,他们将通过网络授课的形式参与到教学环节中。 

(文 吴宇辰 许鲍昕/摄影 缪银琦 胡文琳 吴宇辰)

供稿:学生思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