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梁立 发布日期:2020-09-16 访问次数:439



9月15日上午,海洋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学校党委行政《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浙江省委十四届七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聚焦提升战略格局、加强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加快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交流学习心得,提出工作改进思路。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党课,阐述了浙江作为“三个地”被赋予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的重要意义和省委省政府赋予浙江大学的责任担当;结合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等工作,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要求和期望。他指出,全院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浙江、对浙大、对国家海洋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明目扩胸,把握国家大势。要加快推进学院科技创新,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主动出击,积极参与大项目。教师之间、系所之间、学科之间、学院与研究院和舟山海洋研究中心之间,要加强联动,整合优势资源,发挥“1+1>2“的合力作用,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王瑞飞强调,当前防控整体态势向好,但境外输入病例形势依然严峻,近期新生报到、老生返校,国庆小长假又即将来临,各条工作线上都要全力配合,做好开学期间各项工作,慎终如始,防控疫情不松劲,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要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关心新同学的身心状况,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学院学习生活;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配合舟山市完成创城关键阶段的各项工作。

海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活动,联系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提出了下一阶段在教学科研、分管工作、部门年度重点任务等方面的改进思路。

(文/摄影 梁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