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班主任走访看望海洋大类2020级本科新生

作者:陈思婕 杨铭哲 车淼洁 等 发布日期:2020-09-16 访问次数:783






今年,海洋大类迎来了198位2020级本科生同学。9月10日以来,各班班主任、辅导员等纷纷走进学生宿舍或教室,看望走访新同学,帮助指导他们顺利开始全新的大学生活。

9月10日晚,各班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年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和学长组成员们一同走访了新生宿舍。老师们与新生同学亲切交流,倾听同学们初入大学后的人生愿景,了解他们生活和学习上的疑惑,并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长组还辅导新生填写入学登记表,指导选课具体流程和方法技巧,为他们分享学习经验体会,讲述大学精彩故事。

9月11日下午,学长组带领各班新生开展班级破冰活动。各班先分别组织了“滚雪球”“开心消消乐”“五毛一角”等小游戏,帮助他们建立彼此之间初步的了解。随后,同学们一起到西教,在各班班主任的主持下,开展第一次班会。班主任们介绍了各自的学习经历和科研工作等,勉励同学们把握青春年华,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个人本领,今后成为各领域内的尖端人才。

班会上,学长组结合大学的新特点,从学习、生活、学生组织社团、心理健康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新同学们还和班级兼职辅导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见面交流。随后,同学们分别上台作自我介绍,并通过演讲竞选的方式成立了各班团的班委和团支委。

(文 陈思婕 杨铭哲 车淼洁/摄影 学长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