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研究部署学科国际化建设工作

作者:张誉译 发布日期:2020-09-18 访问次数:230

9月14日,海洋学院召开学科国际化建设工作专题讨论会。学院分管院领导和各学系主任、本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有效推进学科国际化建设等进行研讨,并部署了新学期学生海外交流计划相关重点任务。

海洋学院副院长王晓萍表示,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国际交流要借力信息技术,尽可能地转换为线上交流模式。学院鼓励专业教师为学生牵线搭桥,积极搭建线上交流平台,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专业教师,服务好师生国际交流。

院长助理、海洋工程学系主任贺治国、海洋科学系主任李春峰、海洋工程专业负责人赵西增等建议,以专业教师已有的科研合作和现有的联系为抓手,持续稳步拓展学院国际合作伙伴;在培养方案中明确某些课程由固定的外籍教授授课,邀请其开展每月学术报告,组织云端学术研讨;为本科生增设原味课程,拓展其国际视野并扎实专业基础等。

会上,船舶专业国际化负责人魏艳介绍了正在推进的与英国Strathclyde大学开展博士研究生交流计划的情况。对外交流与合作部朱京生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工作的情况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张誉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