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始业教育

作者:高兴 杨铭哲 徐敬泽华 发布日期:2020-09-24 访问次数:605

9月20日,海洋大类2020级本科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庆为同学们作了理想信念专题报告。这也是海洋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第一堂始业教育课。




陈庆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创造丰盛人生”的主题,与同学们漫谈大学生涯、人生理想和政治信仰。他阐述了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的重要性,并对新同学们如何确立对党的政治信仰、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等作了认真指导,勉励每一位海洋学子争做优秀大学生,立志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尽早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在浙江大学这个发展平台上,同学们要学会为自己的发展谋划,为自己的命运担责。要根据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海洋学院建设一流“海洋技术与工程”学科的定位,来设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在大学学习期间,注重自己的全面发展,不但要潜心学习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更要锻炼提升为人处事的能力、团队协作的意识,排除可能的干扰因素,坚持不懈地往前走,努力成为“公忠坚毅,能担大任”的领导人才。

辅导员车淼洁老师主持报告会,并向同学们介绍了2020级海洋大类的基本情况,包括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德育的目标、大类学生组成等,新生始业教育计划、学业学籍、专业确认、学生评价、评奖评优等学生综合事务,以及校内常用业务的办理方法等。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学校和学院将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始业教育活动,帮助2020级本科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接下来,海洋学院将通过开展专业宣讲、院领导报告会、海风论坛等活动,加强新生专业思想与认知,提升海洋专业的信心和凝聚力。

海洋大类2020级本科新生、全体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文 高兴 杨铭哲/摄影 徐敬泽华)

供稿:学生思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