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举行

作者:何梦星 李晟 袁法旭 发布日期:2020-10-02 访问次数:667

9月27日,海洋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舟山校区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第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提出建议。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海洋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庆老师代表学院党委致辞。校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金城代表校研究生会到会祝贺。海洋学院学生思政工作部部长王万成老师、团委书记叶枫老师、研究生会秘书长刘航老师、海洋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姚鑫和海洋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成员、海洋学院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由海洋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副主席胡文琳主持。

陈庆在致辞中对研究生会过去一年来在思想引领、服务同学、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赏,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二要根据新的形势和要求,主动改革创新,加强研究生会组织的自身建设。三要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理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途上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李金城表示,海洋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在异地校区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造力的工作,在服务同学上做出了努力和奉献,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能继续继承优良传统,强化校院合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才智。

会上,海洋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许鲍昕作第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从组织建设、学术活动、文体活动等方面,介绍了一年来研会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建议。海洋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副主席谢雨辰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在审议通过《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等草案后,4位主席团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宣讲,介绍了科研学习、社会工作、工作设想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并回应了与会代表的现场提问。经过现场竞选、代表提问、现场投票和计票环节,海洋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正式选举产生。

(文 何梦星/摄影 李晟 袁法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