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 海洋学院党员师生赴普陀小学开展海洋科普活动

作者:柯闻 发布日期:2020-10-03 访问次数:360

海洋学院海洋生物与药物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师生日前应邀来到舟山市普陀小学,为其四年级学生举办“海洋生物科普课”,引导小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海洋环境、保护海洋动物,更好地走近海洋、了解海洋。

本次科普讲座由海生所教工党支部书记佟蒙蒙主持,博士生易柯含主讲。她们为同学们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海洋生物的分类、特点、生活习惯等,勉励大家从小培养保护海洋环境和海洋生物的意识,爱护好我们的蓝色星球。海生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文广和张靖尧还带着同学们玩起“你划我猜”的互动小游戏,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海洋生物相关知识的了解。同学们专心致志听讲,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是海洋学院党员师生参与的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全国科普宣传日活动之一,不但为小学生们带来海洋知识,在他们心中播下海洋科学的种子,同时也加强了浙大与舟山市单位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柯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