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网]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论坛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09 访问次数:115

舟山网(大海网)讯 (舟山日报记者 刘浩)今天上午,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和浙大海洋学院承办的中国青年女科学家论坛在我市举行。有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80位科学家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以“从陆地到海洋: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中的她力量”为主题,围绕国家需求,抓住“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这一事关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学科前沿展开交流探讨。

论坛上,来自上海交大、中科院南海所、南方科技大学、哈工大、中国地质大学等女性专家学者先后上台作特邀报告,内容涉及深海生态系统保护与研究、全球环境变化与台风风泵生态效应探讨、地下水人工回补的机遇与挑战、水系统“暗信息”挖掘的思考与展望、微生物与矿物的相互作用及其环境效应等。论坛期间,与会专家还将参加圆桌会议和摘若山岛考察,并将提出政策建议、行动方案与相关共识等。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