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科研] 李太雨教授受联合国邀请开展专题研究

作者:冯雪皓 发布日期:2020-10-13 访问次数:477

近日,由联合国总部批准,浙江大学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李太雨教授受邀为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开展“Facilitating sustainable and resilient port development to support sustainable maritime connectivity in Asia and the Pacific (Phase 1)”专题研究。

该专题将以亚太地区海事管理与港口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港口弹性与可持续发展、区域海事交通联通性等问题展开专门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将直接服务于联合国指导亚太地区相关国家的港口发展。

2019年4月,李太雨教授(右7)受邀赴UNESCAP作报告

李太雨教授是世界知名的港口政策专家。近年来,他带领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开展了智慧港口、绿色航运等领域的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此次受邀为联合国开展咨询服务,表明我们在海洋经济管理领域的研究水平获得世界认可,为进一步在全球宣传展示学院形象打开了一个特色窗口。”李太雨说。

UNESCAP成立于1947年,是位于泰国曼谷的联合国下属区域委员会,现拥有53个会员国,长期致力于国家间的合作与繁荣,承担着为各国提供智库服务的重大使命。现已成为联合国在亚太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多边经济社会发展组织。

(冯雪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