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海洋学院党委开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主题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梁立 发布日期:2020-10-14 访问次数:336

10月13日下午,海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交流学习心得,提出工作改进思路。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党课。他回顾了习总书记自十九大以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所作的三次重要讲话,并结合学院工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此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意旨。他说,习总书记提出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项能力是一个完整体系。其中,政治能力解决方向问题,年轻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政治判断力,是对干部政治品格的考核;调查研究和科学决策能力是基本功。调查研究讲的是“立地”,要站在服务对象角度思考问题。科学决策强调要“顶天”,站位要高,要有全院乃至全校工作一盘棋的大格局;改革攻坚、应急处突和群众工作能力是完成工作的三条途径。要大胆突破思维局限,在关系学院发展的重大问题、在师生关心的紧迫问题、在从未面对过的新情况新问题上,以超常规的魄力开拓创新;落实能力是工作的落脚点。在学院工作中,机关干部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要主动作为,亲力亲为,对关键环节加强把关,对落实情况全程跟踪,提高执行力,稳扎稳打,能干事,干成事。

王瑞飞指出,2020年已进入最后一个季度,全体党政领导干部要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专业调整、学科方向凝练、科研管理支撑体系融通等重点工作、分管工作和部门工作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的放矢补足能力不足之处,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活动,并联系自身实际,分享学习心得,提出了下一阶段在教学科研、分管工作、部门年度重点任务等方面的改进思路。

(梁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