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对2020级国际新生进行始业教育

作者:张誉译 发布日期:2020-10-23 访问次数:333


10月21日下午,海洋学院对2020级国际新生进行始业教育培训,进一步帮助留学新生尽快适应环境、投入学习和生活。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境外国际新生通过远程视频全程参加并互动。

今年海洋学院新招录7名国际学生,主要为海洋奖学金、双边国别奖学金留学生,系学院采用远程视频、国际电话等形式,从参与面试的20余名学生中择优录取的。在5月底组织的集中面试中,由叶瑛、吴斌、张治针、冀大雄等八位教师组成的专家组,对面试国际学生进行了语言能力、学术背景、科研经历、心理状态等方面的综合考察。

培训会上,对外交流与合作部朱京生、教学管理部谢程程、实验设备部汪一峰、总务部范凌风等老师,分别从学院的管理服务体系、学籍与教务管理、实验室操作和安全管理、校园生活及文体设施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现场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对他们在海洋学院的学业、校园生活等进行指导。留学生Hassnain Agha Naqvi作为老生代表发言,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有关学习和生活的建议,并展示了留学生联合会的各项风采及活动。

(张誉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