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日报] 定海大力引育高精尖人才及团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9 访问次数:280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教授李培良组建的海洋牧场水下在线监测工作站,近日被列入9个海洋牧场科技团队全国工作站之一。李培良团队研发的海底有缆在线观测系统项目,将应用到中街山列岛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人工鱼礁建设项目中。“我们在中街山列岛人工鱼礁群设立了两个观测站点,刚完成设备安装。”李培良告诉记者,观测站点将开展海洋牧场水质和水动力环境实时在线监测、人工鱼礁状态的实时视频监测,并探索实践“互联网+海洋牧场”建设。

经过15年的科学研究和实践,李培良带领团队成功研发了海洋环境海底有缆在线监测技术与装备,于2016年在定海注册成立了舟山海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截至目前产值已突破1000万元。今年,李培良团队实现了观测系统搭载装备水下灯、水质多参数测量仪的国产化。作为浙江省“万人计划”专家、舟山市“5313”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李培良成为定海区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和团队的一个代表性人物。

“我们已推荐李培良团队的海底有缆在线观测系统项目,申请升级‘5313’项目。”定海区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吴燕波告诉记者,申请通过后该项目可由“重点推荐”升级为“特别推荐”,创业资助将由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定海区围绕“人才强区”战略目标,以人才招引、人才平台建设、人才政策优化等工作为抓手,引育了一批高精尖和紧缺人才。通过出台《定海区人才新政20条》及升级政策,举办“智慧海洋高峰论坛”“蓝海智造”创业大赛等举措,加快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鼓励帮扶人才及团队申报市“5313”行动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团队)项目。

截至目前,定海区已落户“5313”企业35家,引进省部级以上人才32名,省“引才计划”、省海外工程师、省“万人计划”、国家“万人计划”等一批人才引育工程相继取得突破,为推动定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持。 

(记者 陆平 通讯员 杨俞舟)

《舟山日报》2020-10-29

原标题:坚持“人才强区”战略 推动高质量发展 定海大力引育高精尖人才及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