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子走进小学校园宣讲海洋知识

作者:刘恩慧 苏展 发布日期:2020-11-06 访问次数:468

10月30日下午,浙江大学学生海洋协会的10名大一、大二学生在指导老师车淼洁的带领下,前往杭州市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开展了本学期首次“海洋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该校五、六年级共9个班的学生。海洋学子分别走进各班级,通过趣味视频演示、阅读档案、有奖问答等活动,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海洋中的鱼类、珊瑚、水母、海绵等类海洋生物。特别通过讲授中华白海豚、中华鲎等珍惜海洋生物知识,强调了保护稀缺海洋生物的重要性。

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小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与授课的大哥哥姐姐互动交流。在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们认识了儒艮、蝠鲼、烛光鱼、烟花水母等千奇百怪的海底生物。

“海洋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是学生海洋协会的品牌活动,旨在为小学师生普及海洋知识、培养海洋意识,提高其对海洋的兴趣;同时在活动组织实施中加深大学生对学科和专业知识的了解,增加社会实践经验,提高各方面综合能力。据悉,协会本学期还将组织大学生两赴该校,开展海洋科技、海洋地理与环境保护等主题的公益宣讲。

(文/摄影 刘恩慧 苏展)

供稿:浙江大学学生海洋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