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首届“海洋学院最美实验室”评选活动启动

作者:汪一峰 发布日期:2020-11-10 访问次数:534

11月9日上午,海洋学院召开“安全实验室”达标考评及评优活动推进会,启动首届“海洋学院最美实验室”评选活动。通过以评促建,提升学院实验室环境品质,提高师生的安全环保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实验环境。

海洋学院副院长陶向阳对做好安全实验室达标考评及评优、最美实验室评选活动提出工作要求。院长助理贺治国作动员部署。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研究所所长、实验室安全员参加会议,就做好此次考评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实验室安全事关学院教学科研顺利开展,必须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形成管理闭环,为建设和谐校园筑牢安全底线。要以学校开展“安全实验室”达标考评及评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找不足,补短板,做好实验室安全日常工作。要落实责任,以评促建,提升实验室的安全环保文化,形成全员参与的达标创优氛围。

据了解,“最美实验室”评选将在学校“安全实验室”达标考评基础上进行。以课题组为基本单位参评,以安全、规范、整齐、干净为基本标准,突出实验室文化传承和导学关系建设,分别从实验室安全卫生、实验室文化建设、“我为实验室代言”以及“我眼中的导师”四个方面进行评比。

(汪一峰)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