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 海洋学院组织开展党政干部廉洁教育活动

作者:姜书 发布日期:2020-11-12 访问次数:390


11月11日,海洋学院组织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等30余人赴宁波慈城清风园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入推进清廉海院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和廉洁自律意识。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阮啸,副院长陶向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庆等带队参加。

清风园位于宁波江北区慈城古县衙,是全国第一批廉政教育基地,展馆借助图片、壁画、雕塑、实物模型、文字资料以及影视、电子书、多媒体等丰富表现形式,系统展示了历朝清官和贪官的典型人物案例和反腐倡廉的历史文化。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加现场学习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清风广场,学习体验“公生明,廉生威”的廉洁从政古训,然后依次进入内部展区,分别在激浊厅、扬清厅和反思厅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图片资料、电子书和视频短片等,深入了解和学习历代清官先贤清廉从政的事迹。历朝贪官污吏典型个案的可耻行为和可悲下场,则提供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弘扬正气和警示贪腐相结合的现场教育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学习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法纪防线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在学院建设发展和管理服务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姜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