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海洋学院举办第三期OC TALK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招涛 李灵烜 发布日期:2020-11-12 访问次数:397

11月11日下午,海洋学院第三期“OC TALK”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在线上和线下同步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和印尼万隆理工学院的近2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的研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以“Marine Environment and Resources”为主题,两校11位博士研究生作口头学术报告,分别从海洋酸化、微生物活性、热液沉积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研究进展。海洋学院曲梦杰介绍了他利用海洋贻贝中的关键信号途径干扰微塑料的生态毒性的相关研究,阐述了该项研究对海洋生态环境改善的意义。

海洋学院叶瑛、吴斌、佟蒙蒙和万隆理工学院Tri Wahyu Hadi、Nining Sari Ningsih担任本次论坛评审专家,对同学们的学术报告作了专业点评,提出了建设性的完善意见。专家们在点评中对同学们的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在后续研究中再接再厉。

OC TALK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是海洋学院应对疫情影响,积极拓展研究生国际交流的举措之一,论坛聚焦“海洋智能制造”“智慧海洋”“海洋环境与科学”等主题,与多所海外合作伙伴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一系列线上论坛。迄今成功举办三期,逾百位国内外师生参与论坛。

(文/图 招涛 李灵烜)

供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