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瞿逢重课题组研究生获批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立项课题

作者:昕闻 发布日期:2020-11-16 访问次数:456

2020年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项)近日公布,海洋学院传感与网络研究所瞿逢重教授课题组研究生温昕申报的《面向水声信道的LDPC码的设计与FPGA实现》获批立项。

温昕(中)与课题组同学一起做实验

《面向水声信道的LDPC码的设计与FPGA实现》针对高速率水声通信这一应用目标,面对复杂,苛刻的水声信道条件,结合其信道特性,对LDPC码进行优化设计,并于水声通信机中应用实现。课题基于LDPC码进行研究,其作为信道编码方案是当前水声通信领域的研究热点,具有较为成熟的理论基础,从水声通信机角度考虑,具有理论转化价值,满足水声通信系统低功耗、高速、低误码性能的发展趋势等具有重要意义。

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项重点支持具有较好理论基础和扎实专门知识,具有一定科研基础和专业实践能力的在读专业学位研究生,引导他们树立主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意识。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全校共60个项目获批立项。

(昕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