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教学] 海洋学院“Ocean Platforms”国际交流线上课程开课

作者:魏文 发布日期:2020-11-24 访问次数:356

11月23日下午,英国斯特科拉斯克莱德大学Atilla Incecik教授应海洋学院魏艳老师邀请,通过线上ZOOM平台直播的形式,为海洋学院研究生开讲“Ocean Platforms”课程。本次课程从11月23日起至11月30日结束,为期8天。

Atilla教授结合人类能源结构变化趋势的分析,阐释了进行深海油气资源开发的紧迫性和研发获取海底油气资源的关键装备即各类海洋平台的重要性。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为适应不同海洋环境而设计的几种不同的海洋平台,包括SPAR、TPL、FPSO等,并详细地介绍了各种平台的特点。

海洋平台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台风会对其结构完整性产生巨大威胁。Atilla教授在与同学们的线上交流研讨中,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海洋平台结构设计时面临的挑战,例如极端天气的波浪、涡激振动、多体相互作用、甲板上浪等,并给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

(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