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要闻] 海洋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

作者:高楚清 发布日期:2020-11-24 访问次数:770

11月2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召集专家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海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论证。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树锋出席。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主持会议。

海洋学院副院长王晓萍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总结分析了基础现状、建设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解读了规划所提出的建设思路、目标和举措。

海洋研究院院长张海生、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杨波、工学部副主任徐志康和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管理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对规划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他们表示,海洋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并有序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认真谋划学院未来五年发展路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具体,初步形成了学院未来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希望海洋学院进一步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结合异地办学实际创新体制机制,突出重点、彰显特色,集聚全校之力发展好海洋学科。

王立忠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院强学科、树旗帜、提声誉的关键时期,要坚持“汇资源,聚学科,升内涵,争一流”的工作思路,并把它落实到学院“十四五”各项工作举措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几经研讨已经基本形成,要坚定建成世界一流、引领发展的浙大特色海洋学科的总体目标,在深度融合信息技术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整合打造高端创新团队做大做强主力科教队伍、主动融入沿海中心城市拓展海洋空间资源、加强管理服务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治理能力等方面进一步凝练提升,充分完善规划的编制。要加强宣传动员和传达学习,促进规划有效地实施。

王瑞飞对专家们认真指导并提出建议性的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总体规划要求和学校相关部门对规划编制工作新要求的衔接,认真消化吸收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尽可能地完善规划方案,精心谋划、全面推进十大重点任务的落细落实,为学院未来全面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庆和学院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科研管理部、教学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摄影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