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喜报] 海洋学院学生荣获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二等奖

作者:于丰源 发布日期:2020-11-26 访问次数:497

11月22日至24日,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主办的第12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在海南海口市举办。海洋学院2017级海洋科学专业本科生吴玉松同学荣获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主题为“保护海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国共44所涉海院校60位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产生10个一等奖和20个二等奖。在2019年底第六届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海洋知识类竞赛中,吴玉松荣获一等奖,获得进军全国总决赛的省级推荐名额。在本次总决赛中,吴玉松顺利通过“一槌定音”“不可多得”两个答题环节晋级, 在最后“一站到底”环节止步。

吴玉松表示,经过在海洋学院3年多来系统的海洋科学专业训练与知识积累,使自己有信心走上全国总决赛的舞台。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更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自己投身国家海洋事业的决心。今后,将积极参与海洋科普工作,引导社会公众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保护海洋生态,更好地保护和开发海洋。

(于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