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舟山校区举行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加固校园安全防火墙

作者:徐丹芳 张科威 吴 洁​ 发布日期:2020-11-27 访问次数:355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冬季消防系列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海洋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11月25日,学院在学生公寓遵义楼举行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以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处置技能,切实增强校区火灾防控能力。

当天下午13:30,随着现场总指挥“演练开始”命令的下达,遵义北楼浓烟滚滚,消控值班员确认“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医疗救护组等成员第一时间开展报警、自救灭火和疏散引导。师生捂住口鼻从楼内迅速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区域。与此同时,舟山市新城消防大队消防车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演练结束后,新城消防大队消防员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了专业点评,对现场师生员工进行灭火器使用及火灾逃生技能的培训和心肺复苏急救的演示。

自冬季消防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海洋学院认真对照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围绕政治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举办系列讲座培训,刊播警示宣传片和海报横幅广告等,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自护能力。同时,组织开展对实验室危化品、卫生防疫、电气火灾、违规电动车等重点安全隐患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固舟山校区安全工作的防火墙。

本次演练由舟山校区消安委主办。海洋学院副院长陶向阳,总务部、学生思政工作部和后勤服务单位负责人,师生员工及志愿消防队等参加活动。


文/徐丹芳 张科威   图/徐丹芳 吴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