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日报] 浙大海洋学院金教授当选韩国“院士”

作者: 刘浩 高楚清 发布日期:2020-12-17 访问次数:343

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近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新一届入选院士名单,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全职引进教师金甲焕教授名列其中。

据了解,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是韩国自然科学领域最高学术机构,本年度共增选30人,金教授凭借其在工业工程、生产和物流系统优化领域的成就,成为工学部10名当选院士之一。

金教授是浙大海洋学院全职引进的世界港口物流优化领域泰斗,现为浙江大学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现为该中心智慧港口团队技术负责人。

近年来,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汇聚了李太雨、李新刚、金甲焕等一批港航物流和海事管理领域国际顶尖学者,承担多项国家级和地方政府重点咨询课题,在浙大海洋学院高质量建设了SSCI期刊《Maritime Policy & Management》编辑部,推动与剑桥大学合作,提升了学院在相关领域的学术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

(记者 刘浩 通讯员 高楚清)

《舟山日报》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