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文体] “暖冬”游园,点亮舟山校区2020学生节

作者:高楚清 房欣 张邦涵 叶杨莎 发布日期:2021-01-01 访问次数:290

12月31日,2020年的最后一天。海洋学院在舟山校区图书馆一楼举行“戏辞旧岁·欢逐二一“暖冬”游园会。这场开在岁末的游园活动,获得了师生们的喜爱,大家在参与各种文化体验活动中辞旧岁迎新年,感受大家庭般的温暖。

游园会由学院思政工作部、图书信息中心、机关教工第一党支部、海资所研究生党支部和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会联合打造的品牌性大型校园文化活动。师生共同策划、组织,既有写对联、剪纸、汉文化体验、猜灯谜等蕴含传统文化的游戏活动,也有趣味飞镖、趣味台球、呼啦圈等趣味性十足的体育项目,还有读绕口令、VR体验、牛气冲天、“绕来绕去”这些颇有时尚范的体验节目。

各种活动既接地气,更有文雅之风,每个人都能一试身,深度体验。活动自上午9点正式启动开始,前来参与的同学与老师络绎不绝。刚刚大幅降温的室外凛凛寒风,游园会现场却是“暖冬”景象。

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玩得很开心。套圈、转呼啦圈唤起了儿时过年节的回忆,给了我一种家的感觉。”“猜谜语很有收获,从中学到了很多关于舟山、关于海洋、关于时政的知识。”“体验感很好,特别是汉文化体验很棒,专家来指导,心里美美的。”“很久没有动毛笔了,这次写了一幅对联,祝福同学们新的一年学业顺利。”“抽中了很多书券,准备到长物书屋去兑换几本书,假期刚好可以读一读书。”

游园会是舟山校区学生节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为期十天的“2020年‘你最舍不得删除’的照片”故事分享活动进入尾声;“包饺子·迎元旦”饺子DIY活动、“红红火火·食味新年”烤全羊品尝活动、“学生节·迎新餐”新年晚餐活动先后在舟山校区知味馆先后举行;当晚,“舞与伦比”跨年舞会在图书馆一楼舞房精彩上演,同学们组队盛装出席,跳出美丽的舞步,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文 高楚清 房欣/摄影 张邦涵 叶杨莎)